Quote of the day

柯林湧泉vs靜岡縣三島市湧泉


"... 三島市位於靜岡縣的東部,距離富士山有30公里遠,富士山雪水融化,歷經上百年流入這土地成為豐沛的地下水,地下水從三島市湧出,造就三島市成為水之城,也是擁有富士山雪水最多的城市。來到三島市散策,看見座落於巷弄內的一座「水公園」,立刻會發現這城市怡人之處,而這座「水公園」就是三島市湧泉的源頭,也作「櫻川」的開端,一旁鴿群飛舞、水裡鯉魚悠遊,便可見這地下水如此清澈。... (Yam新聞)

看到這則新聞竟然有說不出的親切感。我沒去過三島市,也不是哈日族,但是【湧泉】兩字讓我連繫了三島市和柯林兩地,雪山山脈也是以百年潛潛時光,孕育出豐沛潔淨的地下水層,宜蘭很多地方都有湧泉,柯林一帶的湧泉是平泉,員山還有立泉。【柯林湧泉生態公園】名氣不大,遊客不多,高攀一下勉強可以和三島市「水公園」相提並論。我突發奇想:締結姊妹市如何? 宜蘭縣和靜岡縣,或者冬山鄉/員山鄉和三島市?



"...隨著工業的發展, 三島市市內最大的湧泉河川「源兵衛川」一度成遭人厭惡的臭水溝,但在非營利事業組織「整合工作三島執行委員會」和當地居民廿年努力下重現清流,螢火蟲再度飛舞,連絕滅的三島梅花藻都綻放可愛小白花。..."  (2012-10-08 01:05 中國時報 )

這則新聞讓我有點難過。「源兵衛川」美過、髒過,現在重新淨了,有許多許多人已經學會珍惜分享,學會和源兵衛川好好相處。比較起來,我們在「水的故鄉」的主人和客人,對湧泉這樣的大自然寶貝,仍然只是消費者和消耗者,所處的階段比較像是在美的尾聲,髒的開始。前路還長。

三島市湧泉,我期待與你相會。


Yam新聞 ~ 夏日悠遊靜岡/漫步水之城,三島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