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ote of the day

五月真豐富

五月很豐富。今年的五月特別豐富,整個五月都洋溢著滿滿的幸福。

歷來五月瓜果多,今年漂鳥集得到鄰農鄉親餽贈的鮮蔬瓜果有:茄子、匏瓜、絲瓜、小黃瓜、A菜、紅菜、韭菜、... 鄉親都會加一句:「這是沒有下農藥的喔,可以放心吃。」相信朋友們都有過這種溫馨的經驗,(不免帶著一點點的無奈,吃平常的菜是不是應該要提心吊膽?)。
也許是知道我們對植物工廠有興趣。很特別的,我們收到台北來的都市美菜 -- 金寶生技「活的蔬菜」。有:奶油萵苣、胭脂蘿拉、冰山皺葉、綠橡木萵苣、香菜。



除了鄉間美菜,都市美菜,今年的五月我們還收到許多別緻的贈禮...

畫家陶藝家吳菊在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「工筆抽象畫與陶藝展」,展出三十年來的陶與畫。吳菊老師送我們簽名畫冊一本,現收藏在【漂鳥集】【藝術家】。漂鳥集交誼廳也可以欣賞吳菊的油畫 -- 窗,和一件小陶作。
 



行動藝術家湯皇珍在北師美術館發表「尤里西斯機器」展演,總結15年來10件「我去旅行」作品。湯老師送我「尤里西斯機器」封面,正好收藏旅行一到旅行十的簡介以及尤里西斯機器Stage I,Stage II, Stage III 的摺頁。這個小紀念品連同湯老師的書「發現藝術」收藏在【漂鳥集】【旅行家】。


 
我的油畫老師沈東榮博士,在宏藝術發表「紅顏墨韻」,展出兩年來的新作。沈老師送我「紅顏墨韻」簽名畫冊一本,現收藏在【漂鳥集】交誼廳。



Milly Kuo老師送我桃園穆然書會的書法作品聯展專刊兩冊:「墨象游藝」、「造化意象」。現收藏在【漂鳥集】【藝術家】。 



Dolly 遠從洛杉磯帶給【漂鳥集】五種不同香味的芳香噴劑。有:石榴(pomegranade)、蜜梨(honey pear)、野莓(wild berry)、柑橘薄荷(orange mint)、蔓越莓(cran berry)等五種香味,Dolly 希望能帶給【漂鳥集】住客香甜難忘的氣氛。



幾位老同事攜夫人作客【漂鳥集】,帶來杉林溪得獎茶農的好茶兩罐,還有一瓶有機水果醋。希望可以和漂鳥集的訪客們分享。




芯之園民宿送給【漂鳥集】「芒當丟仔」的鳥巢一窩。現與綠繡眼鳥巢一同陳列於【漂鳥集】玄關。



鄉親、朋友、訪客的厚愛,著實令人感激,不能不記。正當記之,左鄰張嫂攜匏瓜、金瓜各一來聊。也特別強調這是種來自己吃的,都沒有放藥,可以放心吃。漂亮的淺白綠和粉橙紅,彷彿是給豐富的五月一個繽紛的結尾。

五月真豐富,五月好幸福。
 

  ###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