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ote of the day

義烏點滴之三 ==== 聖誕一條街 ====

慕「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」之名,我們來到義烏。盛名不假,國際商貿城市場有五區,分門別類各有重點,共有超過50000個經營店戶。單一個箱包類產品就是個足球場大的市集。我們此行意在體驗不在採購,各區各樓都只走大通不逛小巷,這樣走了兩個小時,也還沒走完。
接著我們走過幾個小街廓,往台商聚集的商辦區去,路上看到幾個三米高、五米高的充氣聖誕老公公。這時離聖誕節還有七周,要應景也太早了,請教在地台商,原來這裡是專門供應全球耶誕飾品、用品的「聖誕一條街」。
聖誕一條街約有兩個小街廓,我估計有百家以上的專門店,絕大多數的店招就是 「某某聖誕」,簡單明瞭。我納悶怎麼會有公司只做聖誕節的生意呢?春節、復活節、萬聖節的生意不做嗎?
「不做。」我們的義烏通很肯定地告訴我們。
「他們只做聖誕節的飾品、禮品、用品,一年只做三個月。」那其他九個月呢?
「休息呀!這條街的店都會關起來。他們就去玩、去炒股票、去買房地產。」
##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