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ote of the day

義烏點滴之二 ==== 海洋酒店 ====

義烏在秦朝時叫烏傷縣,傳說是有孝子顏烏,父死築墳,烏鴉銜土相助,嘴喙皆傷,故稱烏傷。新莽時曾改稱烏孝,唐中始有義烏之名,蓋其烏有義也。
在義烏,得到洋洋好友羅先生之助,訂了一間不錯的酒店,叫做海洋酒店,屬 Best Western 集團,據說,台商來義烏大都訂這裡。
入住登記花了些時間。辦好手續,進客房來,哇--哇--哇--!這房間竟然讓我們驚喜連連。寬敞舒適、衛浴豪華、視野絕佳,彷彿半個義烏都在眼前。隔日早餐很豐富,也算精緻,服務相當周到。以不到 500RMB的房價來說,我們的住宿體驗算是非常優質、非常超值。
退房也花了一些時間,但都算順利,我們提了行李要打的去搭動車。這時櫃台小姐忽然急急忙忙地追過來,
「先生先生,房務剛剛打電話來說您有消費一張地圖...」
「對對對,我把義烏地圖帶著了。」
「對不起,先生,我還要再跟您收十塊錢。」
「什麼?這地圖要錢?那我不要了,還給你吧!... 不對呀!我明明有看到上頭寫著 Free Map 呀!」
「上頭是這麼寫沒錯,這地圖可以免費看,但是不可以免費帶走。」
##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